活動回憶錄 - 青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陳佳嬋 國文107

        離開舒適圈,來到大陸支教,在這個不一樣的環境底下,我帶著滿腔的熱情與服務的精神,到此地與一群天真可愛的學生,展開了一場生命中的短暫邂逅。
        很高興也很榮幸能和師長、夥伴們一同完成任務,並且一起創造了許多美好的回憶。此趟支教,除了使自身對於教育有更多的瞭解與感動外,更體認了「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道理,在這個第一次的出國經驗,第一次的支教過程裡,我感到無比的知足,收穫無窮!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呂永怡 社教107

        台北-苗栗-長春-上海。在不同城市留下了腳印,終於要停下來了,一個月的義教活動,體驗了兩地的教育方式,原來小孩是這樣被改變。幸運地,我們在一個尚算開放的環境下學習,有機會去想像去批判去思考,任意繪畫屬於自己的小宇宙。在這裏,看到了很多,感受了很多,永遠會記得,在那片稻田中央,那所學校,那群孩子天真的笑臉。期待我們某年某天某地,再遇見。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鐘鈺惠 英語107

        幫助與被幫助一體兩面,無論是否互相付出成比例,至少不是拿肉包子打狗。在付出的過程中,讓我感動想哭是在小朋友拿吃的給我,小小的手心捧著分享的心,一股腦兒地往我兜裡塞,還用稚嫩童音說這是「姑娘」、這是小蘋果。豆豆隊的宗旨是:「豆自己開心,逗大家開心。」小朋友別急著學多、學快、學複雜,但求開心。我拿起他們標著拼音的故事書,給小朋友說故事。 真心希望,此刻永恆。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張家雯 英語107

        搭乘近3小時的車,車窗邊的景色從高速旁的樹木漸轉變成一片片麥田和玉米田,我知道我們快到了!迎接我們的是展新的紅屋頂校舍和2排整齊的歡迎隊伍,這五天,我將於此展開全新的支教旅程。這邊的孩子,和所有的孩子一樣,都很聰明、可愛,但多了一種令人疼惜,接近土地的純厚。每日他們都以燦爛的笑容問好,毫不猶豫的牽起我的手奔跑。雖說我是來支教的,但這絕對不是一個上對下的課程,而是不同生命故事互相激撞的旅程。最後一日,孩子們哭著尋問我是否會在回來,我說我不會再回來…不過,不用難過,因為未來當妳在某處遇見台灣時,妳將知道那裡有我!讓我們就存在今夏美麗的回憶中吧!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許書瑒 科技108

        去大陸這幾天,感覺到前所未有的進步與改變,我從一個怕小孩的人變成能沉浸在互相教育的快樂中、變得不會因外在因素而影響我對於教學的熱情。 這13天真的很累,但也真的很快樂,感謝孔子行腳的出現,教育了偏鄉,教育了我。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許芳瑄 公領106

        在大陸的支教活動在一開始就充滿了很多不確定性,帶過很多次服務性營隊的我對於這樣的情況非常的不習慣,曾經覺得無力與挫折,但在重新調整完心態後,我更加明白了支教活動最重要的帶小孩們歡樂,而那些無法改變的事情也不再這麼重要,這樣的新體悟也讓我對服務性營隊有了不同層次的想法,收穫良多。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賴翊婷 教育105

        緣分拉近一群素昧平生的人之間的距離,我們都對教育擁有同樣的熱情,以及教育品質的堅持。共度今夏的夥伴、學生,雖然未來見面的機會渺茫,但我們終究會記得,那年夏天,熱血沸騰,在你我心中烙印下難以抹滅的痕跡。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林同承 心輔105

        一段歷史,將一群人分割成兩個國家,雖然文化語言相近,但隨著時間,思想、價值觀出現了許多的分歧。需多因素讓雙方有著誤解和不諒解,在這次的營隊後,我發現很多想法都是多慮,沒有哪邊好、哪邊壞。更重要的是對於教育的熱誠,我們一樣用心。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呂冠霖 心輔105

        很難想像自己在今年夏天,鼓起勇氣、展開行動到大陸偏鄉實踐(志為仁師)的夢想。原本我以為到了只能蹲茅坑的校園,會讓自己的熱情縮了再減;原本我以為到了一眼望去只有稻田的農村,會讓近乎網路成癮的我感到相當無趣。然而現在坐在電腦桌前回憶每段五千公里外曾發生過的點點滴滴,我又再次深刻體悟那是我今年暑假最美最美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