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憶錄 - 哈爾濱(順邁)



 

蔡婷育

        在哈爾濱順邁小學支教的日子,就像這裡湛藍的天與午後偶爾的雷雨,我們在孩子天真爛漫的笑容中成長。即便偶爾有許多臨時狀況發生,但我們總能用最多的愛與包容化解一切。謝謝這段日子,讓我遇見了最真誠的老師與夥伴,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朱家賢

        哈爾濱的一切都很棒,孩子、校長、當地居民還有哈工大的夥伴們
 

 

 

吳珠鈺

        即使在遙遠而陌生的地區,學校卻有著他獨有的氛圍──朝氣蓬勃。無論今天發生了什麼愉快、悲傷、生氣或難過的事,都是在學習的過程中的點點滴滴罷了。過了今天,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孫瑋澤

        謝謝學校安排到中國哈爾濱的偏鄉支教,出發前覺得有點膽怯,慶幸自己能勇敢跨出這一步。順邁小學的小朋友相當純真,下課時總能快樂地玩耍,在這不長的時間裡能和哈工大的夥伴一起完成任務,覺得特別開心。
 

 

 

江芷葳

        這次來到哈爾濱順邁小學支教,看到許多大陸與台灣學生相異的地方。雖然大陸學生踴躍發言、上課認真且聽話,但是從問答之間卻感受得出來因為不一樣的教育方式而產生的不一樣的思考模式。他們的答案經常要經過老師同意才敢說出來,但是台灣的學生卻可以天馬行空的表達自己的想法。或許,如何讓小孩在限制的環境底下,發揮他們最大的想像力,就是我們所要面臨的最大考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