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憶錄 - 內蒙古自治區和林格爾縣第二中學



 

 

數學108 鍾秉桐

        到了教學現場才發現,如果想要得到100分,大概需要付出300分的努力吧! 這次的活動後能清楚的感覺到,實際上臺教學與學校短短幾分鐘的PPT演示有極大的不同,除了要夠熟練課程以外,還需要有與學生互動的能力,除此之外,如果能夠巧妙的應對課堂中的學生發言,更能提升班級的氣氛。 總的來說,這次的實際教學經驗著實帶給我極大的震撼,同時也讓我了解到自己還有許多能力是需要加強的。
 

 

 

人發碩一 蘇小斐

        很高興在重回校園後,有機會參加孔子行腳下鄉支教活動,個人體驗到很多,也學到很多,更了解自己不足之處,今後會再繼續努力。更希望參加營隊的學生們,能透過這個愛與陪伴的行動,引起學習動機,點燃希望,讓夢想起飛。
 

 

 

民音碩三 陳凱彤

        結束台灣篇緊接著是大陸篇,一樣帶著無限的期待搭著飛機抵達呼和浩特,這次的角色不同,我變回學生,跟著夥伴一同為學生們上課,在學生這一部分明顯的發現,大陸學生的文學素養普遍比台灣的學生高,就態度方面也是彬彬有禮非常的認真聽話,面對未來他們也都很有想法與抱負,不經讓我跟著期待大陸未來的發展。
 

 

 

內蒙古大學 黨佳慧

        再回到熟悉的城市,看到街道上的孩子的面孔,總會回想起和林二中的孩子們的一張張笑臉。
        從第一天報導時的害羞到後來和隊輔們熟悉之後的活潑開朗,再到最後結業的依依不捨,和林二中的孩子們帶給我很多的感動,上課聽課時的互動啊,以及真的很遵守紀律,乖巧懂事,都很獨立。希望她們以後可以繼續健康成長,愛自己,愛家人,愛自己的家鄉,愛和林二中。
 

 

 

機電106級 林久芳

        「老師,明年你們會再來嗎?」
        在這段時間裡,雖然我們只是短暫的過客,但我們相信不管是孩子們還是我們,都因為彼此的存在而變得不一樣,但願我們能成為他們心中的一顆種子,陪伴他們憶起長大,一起看看這世界的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