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憶錄 - 青海省樺林中心學校



 

 

[臺灣師範大學 王予欣]

        非常幸運這次的孔子行腳被分到青海小隊,才讓我可以有機會跟著一群世界上最棒的夥伴們一同來到青海這個美麗的地方為當地的孩子們服務。初次面試時記得執行長問了我可以為這群孩子們帶來怎樣的改變,而我回答,我希望我可以讓這些偏鄉的孩子們知道,不管他們以後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遇到了怎麼樣的挫折與困難,在世界上的其他角落,還是有許多人關心著他們,愛著他們。我希望我可以帶給這群孩子足夠的溫暖和勇氣,去勇敢的完成自己的夢想,讓他們知道每個人對於這個世界來說都是獨一無二、被需要的。我希望他們的生命中因為有了我們的出現,對自己能有更多的自信,對未來有更多希望。經過了五天的支教,我想我們確實或多或少為這群孩子們帶了改變,但我也了解到,短短幾天能做的實在有限,只希望孔子行腳這個活動可以持續下去,每年都能為偏鄉的孩子們帶來愛與希望。
 

 

 

[臺灣師範大學 李佳運]

        一次青海行,一生青海情。雙腳踩在茶卡鹽湖上的深刻難以忘懷,樺林鄉中心學校絡繹不絕的喧鬧聲,供應美味佳餚和熱水的食堂,讓我們成為最團結台灣支教隊的青海湖之旅。真誠地對青海遇見的每個人說:「謝嘍。」
 

 

 

[臺灣師範大學 劉安婕]

        在青海夢見家鄉,在青海夢見朋友,但我在台灣夢見的卻是那些真真實實的每一個微笑。在青海我們可以看北斗七星、美麗的藏族色彩、令人難以忘懷的茶卡鹽湖和那像是顏料罐倒出來的青海湖,但真正無法忘懷的還是對青海夥伴最美的回憶。
 

 

 

[臺灣師範大學 戴瑀萱]

        一個月,兩岸截然不同的人事物,在旁邊笑著看著,回過神才發現不知不覺已經身在其中。三天三夜也講不完的回憶,兩次結業式都能笑笑地說再見,一張張期待再相遇的紅潤笑臉。從台灣到青海,從埔里盆地到樺林高原,紅線綁住的除了希望的種子,還有綿延兩千公里的感動和愛。
 

 

 

[臺灣師範大學 廖茹芳]

        這次大陸支教,我得到的勝於我給予的。青海,是一個少數民族匯集的地方,在不同人身上,我看見了不同的文化,還有屬於他們的故事,透過他們的訴說,彷彿更貼近這塊土地一些。這些美好的人們是旅途中最美的風景。
 

 

 

[臺灣師範大學 程千綺]

        回來幾天了,卻總在不經意間陷入回憶,滿滿都是,夥伴、孩子們的笑臉。青海的壯闊、單純、樸實,每一個可愛的面孔,每一次溫暖的接觸、嶄新的體驗,2017年的仲夏,我將永生難忘。
 

 

 

[臺灣師範大學 林怡葶]

        每個小隊有著不同地區的夥伴,支教期間不僅是給孩童帶活動,更是自己跟夥伴們認識、合作的機會,從活動中了解到偏鄉孩童缺乏的其實不是設備而是師資,從活動中學習到如何與不同文化下成長的夥伴合作,這一次的活動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臺灣師範大學 張慈容]

        頭上頂著萬里晴空,腳下踏著盎然綠意,想像中的美景如夢似幻的呈現在眼前,一呼一吸間滿是清新,若不是孔子行腳,我想我可能永遠都不會知道青海有多美,但最美還是人情味,樺林孩子們的純樸與真摯最是難以忘卻。
 

 

 

[臺灣師範大學 許書瑒]

        第二次來到了孔子行腳,我更加靠近了教育的真理之門,在其中收穫了感動、得到了信任。
        青海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從地貌的多變到天氣的四季之變,都是畢生難忘的精采,但我們發現,孩子們的純真更美,那求知的渴望,讓我們不願去用無趣的課程膚衍,怕背叛了自己、辜負了社會。
        來自各地的人,為了同一個目標而專注,在那一刻不為別的,只為了增加孩子的收穫,那真是世上最幸福的辛苦,謝謝孔子行腳,謝謝大家,還有,謝謝孩子們。
 

 

 

[臺灣師範大學 林子皓]

        愚生自幼便對教育充滿熱忱,立志成為世界之師,便是成為一位能夠傳授所學給所有渴望知識的學子,但這次旅程讓我知道我在教導時常忽略因材施教的精神,太多光陰逝去後我才驚覺我的教育方法出了問題,我便快馬加鞭,更改自身教育內容及方法。在課堂上教導拳法、自我防衛能力,並同時傳達跆拳道的精神,用意便是希望他們能夠懂得保護自己、擁有一定的心理素質能夠面臨未來可能的的困境,但我知道我這曇花一現的老師,不能夠給予長久的輔助,但我認為在下此行只為播種,開花結果全交給學生!不過我的確日日夜夜擔心,但也同時對他們抱有希望,希望能夠在未來和他們相遇時,能看到蛻變後的美麗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