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憶錄 - 雲南省田家炳民族中學



 

 

歐陽再奎

        你們,來,走
        不只學校孩子們
        
        原來
        在窗外望著你們的人
        在窗內望著我們的人
        也是被支教的人
        好想問老師們:你們還會再回來嗎?
        夢和現實的衝突與矛盾
        一開始那彆扭的詞
        失去
        是最無奈的被動
        現在好像意會到了什麼
        無法用詞語來表達
        
        心裡好像被帶走
        少了點什麼
        腦裡好像留下了
        多了點什麼
        繼續走
        踩在尋找答案的道上
        繼續走
        踏在追逐夢想的路上
        
        未來
        散落在世界的各個角落
        卻擁抱同一片浩瀚星空
        真好:)
 

 

 

葉栢維

        從大一開始參加了兩年的返鄉服務隊,對於偏鄉服務有一定的理解,這是第一次跟著老師與夥伴們來到大陸麗江田家炳民族中學服務。當地的生活環境與硬體設備比較不足,但小朋友們用熱情的笑容與認真的態度參與每個課程,讓我們很感動,謝謝師長提供萬全的協助、謝謝台灣師大同學們一起的合作,謝謝每位來參與營隊的小朋友,這次孔子行腳有大家的參與與合作,才可以順利完成,期待未來還有機會跟小朋友們相遇。
 

 

 

黃馨誼

        在大陸的支教,更像是翻閱不同文化、不同風俗的書籍,從中我們學到更多。麗江的孩子單純又可愛,對我們的課程充滿興趣及熱忱,炯炯有神的雙眼透露著他們對學習的渴望。深深體會到教育是生命影響生命的歷程,透過教學、討論、分享,希望能給予他們一些對於未來的想法與啟發。
 

 

 

高婕芸

        2016的夏天,我來到雲朵美得不像話,雲南麗江的田家炳中學那裡交通不是太方便,一條溝的無門廁所也令我不太適應但是孩子們有時羞澀有時爽朗的笑容,深深吸引著我!你們說「一開始來參加營隊我覺得怕怕的,很怕你們會跟學校老師一樣罵我們。可是你們沒有,一直鼓勵我們……」這句話觸動了我的心,也讓我體會到服務的價值。希望你們學習到原來世界很大,有很多值得追尋的事物,並且永遠對生活抱持希望= )
 

 

 

潘怡雯

        第一次參加營隊,又到了完全不熟悉的大陸,我也不認識所有麗江的小隊員,一開始超級緊張的都不講話,很幸運的來到麗江小隊,每個人都很貼心溫暖,一起玩,遇到困難互相幫助,各種幽默風趣,即使環境不好,因為這些夥伴,就覺得自己很幸福,也遇到了很好很好的學生,這個夏天,有愛有辛苦有淚水,也改變了我,彼此相遇,何其幸運。
 

 

 

康文馨

        麗江是個很美的地方,有厚厚的白雲,和舒適的天氣,但在那裡,我更喜歡的是那群單純天真的孩子。在我的課上,我聽了一個個孩子分享他們關於家的回憶,平凡卻深刻的、遙遠卻重要的,從他們身上,我看見一顆顆懂得感恩的心。他們讀書讀得很辛苦,但他們的靈魂很有溫度。
 

 

 

林曼霓

        參加孔子行腳的感受很特別,從中觀察發現了許多問題,卻也在這些問題中找到了許多刻骨銘心的感動。
        很想謝謝在這段時間裡幫助我的每一個人,是你們幫助了我一起處理那些出乎意料的意外。十分慶幸能遇見暖心的你們,那些明明睡的比我晚、起的比我早、又比我更加分身乏術的人,卻還總是帶著微笑的問候著「辛苦了」「累不累」,試圖照顧著每個人的情緒,我想這樣的大愛就是孔子行腳的核心價值吧!
 

 

 

洪琳惠

        這個夏天在美麗的麗江遇見你們,真的非常的幸福,在風土民情都不同的異鄉,遇見非常好的夥伴們,一起度過雖環境艱辛但快樂的時光,看著孩子們上課時純真開心的笑容,說著從沒想過上課可以這麼快樂,心真的很難過,雖然教學時間很短暫,但希望可以給孩子們打開不一樣的窗,這次服務讓我的想法改變很多,更深刻了解教育是件重大長遠的事,非常感謝為孔子行腳付出的每一位,這個夏天,非常幸運遇見你們。
 

 

 

謝宗順

        大美麗江,雄偉雪山。千里不遠,惟愛相連。
        雖然課程活動只有短短六天,但孩子們的歡笑聲、眼神中的閃爍與青春,將永存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