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憶錄 - 壽豐國中



 

帶隊老師 張簡宏禹

        跟著一群可愛的大學生一起辦營隊,為我大學生活劃下一個美麗的句號。
        你們認真的備課,帶給壽豐的孩子一個充實的夏天。
        壽豐的夥伴們,不管未來我們的生活如何,希望大家都可以再見,也記得我們這艘美好的方舟,繼續在世界各地發揚光大!
 

高婕芸

        普悠瑪晃著晃著,來到了花蓮壽豐。佔據全校唯二有冷氣的地方,成為我們的備課室和寢室。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陸生小夥伴準備的文化課程了,我跟著第四小隊的學生,穿梭在大陸各省分~原來……內蒙古不只有草原和沙漠、廣西柳州有辣辣的螺絲粉、重慶俗諺道出女尊男卑有趣的相處方式、東北地大物博,有俄羅斯建築和冰雕。用心的課程大大擴增了我的知識,也讓我未來好想巡迴到每個省份去找親愛的小夥伴呢😘而學生們雖然害羞,卻很努力的參與,印象深刻有一位學生一開始都不太說話,到後來能跟大家玩在一起,讓我好開心~~我們大聲地唱著「仲夏的希望」,一起吃飯、午休、上著手工藝課程,離別時刻你們的話語和眼神,著實打動了我。
        回想兩次柬埔寨海外志工、無數個參加過的營隊,我終於找到問題的答案。什麼是服務的價值?屬於我的答案是:讓學生知道原來世界很大,有很多值得追尋的事物、帶給學生希望、鼓勵和找資源的方式。
 

 

 

歐陽再奎

        多麼好的運氣、多麼妙的夥伴、多麼特別的學生,遇見你們該是多大的福氣和緣分,很感謝孔子行腳給我機會學習付出。服務結束返家的第一個晚上,因不捨而睡不著的夜晚,因為這幾天太充實太溫暖,醒著,不想讓它過去,害怕睡一覺醒來會發現這是一場美夢。
 

鄒諏

        還記得我的20歲生日是與老友一同在花蓮度過的 從此再也忘不了那裡海的藍色 忘不了獨自站在石灘上望著翻滾的浪花 那種雀躍的心情 暗自決定將來一定要再來花蓮 沒想到兩年後以如此奇妙的方式重新回到這個美麗的地方——孔子行腳
        我真的非常慶幸自己做了來參加這個活動的決定 踏出舒適圈 接觸到同溫層之外的人 對我來說本身就是個挑戰 教學更是如此 通過這個活動我也發現了許多連自己都不知道的一面 與小朋友的相處比起我在教給他們什麼更像是他們給我帶來了心靈淨化
        我也感恩能夠在在活動中認識這麼一群有責任有擔當 各有所長的人們 一次性認識這麼多有趣的靈魂發生在我的日常生活中得幾率是很小的 所以如果有機會 我一定還會選擇參加這個活動。
 

 

 

喬宇琛

        記得最初做營手冊的時候,我寫下「想想一切就美妙極了」,台灣的時光過去之後,我想,是真的,一切都美妙極了。我從未想過一群人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裡面如此親密,我從未想過離別的時候每個人都會那麼不捨,我從未想過自己的人生中會出現這樣的一段支教經歷,我從未想過結束之後這段日子還常會反復出現在我的夢裡……2017這個夏天,感謝壽豐小隊的每一個人,感謝孔子行腳,我很幸運,也很幸福。
 

黎洋

        這次花蓮壽豐支教活動,我結識了一群優秀的夥伴,也感受到了壽豐國中孩子們的熱情、開朗與友好。這次支教活動,對我而言是一次頗具意義的體驗,我會講這一次經歷,永遠珍藏在心。
 

 

 

陳雪珂

        和孩子們在飯堂里第一次見面,看著名單上的名字變成了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小人兒,隊員們小心翼翼而又內心雀躍;隊員們輪流守候著孩子們的午睡時間,和孩子們見縫插針地說幾句俏皮的話,悄悄透露著下午的精彩課堂,這些細微平常的點點滴滴現在想來卻是溫柔而美好的,彷彿一切都停在了壽豐國中三年義班的教室裡。
 

張瑋希

        這次壽豐支教活動充實了我的暑假,真正的去到偏鄉,帶給那裡的孩子不僅是知識更有陪伴,對我來說不僅是一次有意義的經歷,也是一次成長。支教結束後也帶給我思考,教育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感謝這個夏天與你們相見(•ө•)♡
 

 

 

張馨予

        這次的孔子行腳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尤其是台灣之行在壽豐國中的支教經歷對我來說是一次成長的體驗和歷練,也收穫了感動和溫暖。
        這次行腳不僅圓滿了我的支教夢,更讓我愛上了教育事業。所謂教學相長,這是一個雙向互動教育過程,不僅僅在教學中作為教育者,也是受教育者,在每一次的課程推敲和反復教授中,都有新體會。
        這次活動雖然短暫,但是意義深遠。這種公益事業是需要大力弘揚和宣傳的。
        最後,我想說的還是感激,感激台師大的小夥伴,感激壽豐國中的校長和領導們的熱情招待,讓我們在酷暑的夏日支教中,感受到清涼和舒適,感受到來自內心的真情和感動。謝謝孔子行腳,謝謝來自海峽兩岸的你們和我們。讓彼此將這段記憶永遠珍藏。
 

王賀

        這次壽豐支教活動中,我學到更多的是作為一名教師的責任感、使命感和榮譽感。我現在更能理解「教育是給被需要的人」這句話,教育的意義讓學生意識到學習的必要性。我們要不忘初心、讓更多的人感受到教育的力量。
 

 

丁文程

        2017年的夏天很美好。來自五湖四海的我們相聚在壽豐國中,漸漸地和大朋友們和小朋友們熟悉起來,相見時彼此微笑打招呼,分享著每天彼此有趣好玩的事。這些都消散了酷暑的炎熱,激勵著我們繼續前行。這些美好的回憶會一直珍藏在心中,感謝壽豐。
 

郭皓

        每當回想起2017年的這個夏天,和壽豐小隊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值得紀念。當時的你我,懵懂的少年,深夜不歇燈光下執筆備課,歡聲笑語回蕩在教室操場之間。有過汗水,也有過淚水,收穫更多的是愛和奉獻,是接納與包容,是付出和感動。感謝在最美的時光遇見壽豐,遇見你們!
 

趙也嘉

        這些天遇到的每一個你,都像是一本書,只怪時間太短,無法細細品味、只能匆匆一瞥。陪伴了我們一個月「仲夏的希望」主題歌,不僅給學生們種下了對未來的希望,還給我們未來的相遇種下了希望,細細品讀每一本書。一個月無論感冒、高燒、過敏、失聲、睡地板大通鋪、毒蚊子、連日的疲憊,無論遇到什麼,每個人都無怨無悔地為著一份責任與愛而完成了這次給每個人都帶來巨大轉變的寓教於樂的支教活動。台灣、香港、澳門、大陸、兩岸四地攜手同行,分別的不捨和淚水見證了我們的愛。[孔子行腳] 問卷調查一直有一個問題:希望再參加孔子行腳嗎?我想認真地說:如果有機會我願意每年都來!
 

梁嘉怡

        回來以後,還是很想念你們。17年的盛夏,遇見你們感覺那個夏天閃爍的光芒都特別耀眼。大朋友小朋友都很可愛,腦子裡
        都是你們的歡笑。如果有機會,多希望能跟你們重新相聚。彼此擁抱,彼此問候,再說一次大家好。好希望能時光倒流,再重新來一次孔子行腳。
 

潘徽音

        回想起當時的日子過得充實、自然、溫暖,交到的朋友都特別優秀、真實、貼心、合拍。十來天能和一群人成為一個集體並感受到對方的真心,實屬不易,但我們確實如此。我們能給予小朋友的陪伴只覺太少,我們都希望能陪他們再久一點,多看看他們的笑容,多給他們講講我們各自家鄉的樣子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