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緣起


活動緣起 活動目的 活動精神 預期效益

預期效益

 

一、青年學子可藉由參與活動,發揮社會責任,關懷社會,以實踐參與公共事務之精神。

二、打破政治上的藩籬與界線,由兩岸共同發起「2013 Hoping‧Download第四屆青年踏尋孔子行腳」計畫,以公益活動連結參與,有效促進提昇兩岸互動與整體進步。

三、臺灣、大陸偏鄉學校弱勢學生,可藉此機會得到教育啟發,加強其努力學習之意志,與文化刺激。

四、經由各合辦單位之參與,讓活動宣導之效益更加提升,同時增加合辦單位關懷弱勢之形象,發揮社會責任。

五、 本次活動有前三屆「2009 Hoping‧Download燭光一百-青年踏尋孔子行腳」、「2011 Hoping‧Download第二屆青年踏尋孔子行腳」及「2012 Hoping‧Download第三屆青年踏尋孔子行腳」經驗,將可有更完善之活動規劃,使活動順利舉辦。

六、本次活動將發起學生募款活動,期藉由學生募款的力量,使更多師長、學生及社區民眾了解偏鄉學童的需要,也讓參與活動的學生,在付出中體驗手心向下卻獲得更多的快樂。